搜索 解放军报

《焦裕禄的九年洛阳岁月》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08 10:09:57

作者:陈思编著

定价:78.00元

ISBN 978-7-5035-7197-8

2022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焦裕禄同志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全党的榜样”。本书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出版,是为了鼓舞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这个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了基本遵循。

焦裕禄精神不是一天练成的。在到地方工作之前,他在工业战线工作了9年。本书着重挖掘与还原焦裕禄同志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的9年时间。在洛矿期间,他刻苦攻读工业知识、勤学苦练生产技术、探索实践管理方法,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历练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业干部。这9年的宝贵工作经历为焦裕禄同志后来到兰考从事地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成为焦裕禄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这段历史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指出:“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弘扬光大在兰考。”

编辑推荐:

历史的细节往往比大事件更动人,它给时光以文明,给岁月以生命,闪烁着伟大精神的光芒。本书采访了焦守凤、焦守云、余音等焦裕禄同志的直系亲属,以及在洛矿与焦裕禄同志一起工作生活过的同事朋友们,以期展现更加丰满鲜活的焦裕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