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人才之战全景观》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28 18:46:27

作者:徐士敏 蒋北麒

定价:70.00元

ISBN: 978-7-5035-7260-9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2021年9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本书从背景、案例、布局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人才强国战略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全面分析了全球愈演愈烈的人才之战,深刻指出制约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制度的局限,独创性地提出要通过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创建全球人才交易中心、创设人才储备银行、创办新颖人才大学等方式创建全球人才港,打造中国人才平台,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书主题宏大,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既指出我国在人才争夺战所面临的问题,又结合华为、大疆、小微企业等用小的人才战略撬动科技、市场等大变革的成功案例,规划应对人才争夺战的战略部署,提出人才强国发展路径和实践方法。本书既适合党政领导干部阅读,又适合企业、大众读者阅读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