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纪律》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3-01 14:52:35

作者:吕品著

定价:48元

ISBN:978-7-5035-6761-2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本书从纪律建设的基本理论和历史沿革入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的具体规定及违纪行为种类进行深入解读。一方面具体阐述纪律条文内容的增删变动、精神实质和适用界限;另一方面选择典型性、权威性、普适性的案例明纪释法,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本书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项介绍了“六项纪律”具体规定及违纪行为种类,并结合典型案例做了细致的阐释评析,对于广大读者深入理解条规要义,严守党纪红线,具有很好的学习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