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晚间悦读丨换个思维方式看问题,你的人生将豁然开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3-23 15:12:07

换个角度看问题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便会有不同的结果。

有些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往往会被吓倒,一遇到不顺心的事便怨天尤人,抱怨命运不公。

与其愁苦自怨,倒不如换个角度,转换一下心情。

你并不知道,今天暂时的失败,会在哪一天就成为了你的金刚钻;在这个过程中积攒的所有能量,都会在成功的那一刻全部成为你的助力。

做一件事,结果固然重要,但为了梦想全身心投入的勇气和毫不保留的努力也弥足珍贵。

这条路的旁边还有另一条路,不管走在哪条路上,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未来的路很长,你的人生还有无限可能。

换个位置看问题

盲人摸象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位置不同,你看到的世界也不同。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特别不能理解的情况,于是,我们会抱怨、会郁闷,甚至会觉得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对。

这时,不妨试试换位思考。

在生活中,当你不理解朋友的决定时,试试把自己放在对方的位置上去思考,也许就会发现,他此刻需要面对的情况,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

在家庭中,对于父母的“唠叨”,不要反感和苦恼,这份“唠叨”何尝不是对你的关心和嘱托?

换个位置看问题,你会拥有更广阔的视角,做出更理智的决断。

换个心态看问题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得失。

遇到无法改变的事情,你越是纠结烦闷,处境就越是艰难,最后往往会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而有的人懂得转变心态,千方百计去解决问题,结果危机变转机,事情就有了截然不同的走向。

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更好的心态。

遇事不钻牛角尖,换种心态和角度,你会发现一切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生活也就会多一分顺心愉悦。

人这一生,就是不断优化自己的过程。

换个角度看问题,你会收获更坚定、更优秀的自己;

换个位置看问题,你会收获更多维、更丰富的自己;

换个心态看问题,你会收获更豁达、更幸福的自己。

长此以往,你遇到的所有困难都会变成一份礼物,成为你走向成功道路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