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四月,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4-18 17:31:00

转眼间,2021年已过去四分之一,天气逐渐转暖。这个四月,希望你既努力拼搏,也能用心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四月,做一个简单又快乐的人。

有人说,人越长大,越难快乐。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生活变得乏味了,而是快乐的门槛被提高了,变化的是我们的心境。常常是,我们想要的太多、在意的太多,却忽略了那些朴实简单的幸福。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要轰轰烈烈,而是在追求热烈的同时也能珍惜平淡日子里的小美好。该看书时看书,该玩耍时尽情玩耍,有自己的生活情趣,努力活出自己就好。

生活不简单,但我们可以简单过。吃好每一顿饭,做好手边的每一件事,用心去爱身边每一个值得爱的人;多去经历和体验,想做的事情不妨试着做一做;那些宏伟的目标,认真地去努力,慢慢地去实现;得不到的东西不强求,失去的也别再耿耿于怀。

四月,做一个纯净又赤诚的人。

一个人身上,什么品质最重要?是有一颗纯净的心。这个世界,考验太多,能坚守住自己的本心,才是一个人最珍贵的品质。 

在人生这趟旅途中,我们慢慢成长,经历社会磨砺,但希望你不管走到哪里、走得多远,都能永远赤诚。

看过这样一段话:“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开心,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眼睛纯净,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心灵干净,才能拥有纯粹的快乐。人生不一定要大富大贵,但一定要活得清白、问心无愧。

四月,做一个温暖又向善的人。

朋友分享了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她在高铁站遇见两个老人,他们带了一大堆行李,因为电梯故障,老人被滞留在楼梯上。她和另外一个女孩来来回回地帮老人搬行李,搬过高高低低的台阶。虽然很累,但那一刻,她觉得很安心。

听她讲起这件事,我的心里也升腾起一股暖流。有句话说,长大应该是变温柔,对很多事情都能抱以理解、对他人亦能有更多善意。成熟是一颗心变暖,不是变凉。

不论何时,都希望你能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很多时候,善良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让自己心安。就像这句话所说:“我们坚持一件事,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你心怀暖阳,世界便会明亮;你若澄澈,世界也就干净;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

愿你看过了世间百态,仍然相信世界的美好。愿你体会到人间的暖意,也能在内心保有一处柔软的角落。

愿新的四月,那个简单、干净、温暖的你,同样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