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放宽心胸,微笑前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4-18 17:34:49

俗话说:“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微笑,对人是礼物,对己是财富。微笑,是开在人们脸上的一朵花,不分四季,不分南北,时刻散发着芬芳。

把笑容挂在脸上,既点亮了自己,也照耀了别人。

被误解时,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受委屈时,笑一笑,转身流泪亦是无妨;无奈时,笑一笑,所有的抱怨都随风而逝。

人生没有太多的时间伤春悲秋。

若能笑对一切,就能懂得:所有曾经受过的难、吃过的苦,都将成为世界的光,照亮自己脚下的路。

命运不会偏袒任何人,却会眷顾朝着光亮前进的人。

生活就是该哭时尽情地哭,该笑时恣意地笑。

谚语有云:“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做人,真实一点,简单一点。

人生总有艰难之处,如果欣赏不了人间灿烂,又如何能蹚得过湍急暗流?

我们要学会用微笑面对一切,坦然接受生活的馈赠。请相信:再大的困难,终会解决与过去;再微小的笑容,也会给人温暖与力量。

笑对逆境,是对生命的尊重;笑对平淡,是对生活的感恩。

感恩它在繁杂琐碎中的悄然继续,不慌不忙;感恩它在循环往复中的有序起伏,不急不缓。

走过半生,历经风霜雨雪,阅尽繁华沧桑,终是体悟:人生悠长,平平淡淡才是真,安安稳稳才是情。

人字有两笔,一撇为逆境,一捺为顺境。

锣鼓喧天会有时,寂寥落寞也曾在。每一天的存在,都是一个奇迹;每一天的重复,都是一份收获;每一份的平淡,都值得微微一笑。

凡事从心而起,一笑解千愁;凡事一笑而过,时间自有答案。

从今天开始,每天微笑吧。

在如此纷繁美好的岁月中,跨过羁绊,抖擞精神,放宽心胸,笑着前行。

当你对世界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