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从这句话读懂联合国大会上的中国主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20-10-03 08:1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跨越25年的纪念 情牵“半边天”

25年前,一场规模空前的盛会在北京举行,并在此后被人们长久地纪念。它就是1995年举行的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当年大会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成为促进男女平等、保障妇女权利的重要里程碑。如今,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已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目标。

△1995年9月4日,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中国北京召开。

今年10月1日,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在我们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复苏进程中,尤其要关注妇女特殊需要。习主席提出四点中国主张: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

五年前,正值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0周年,习主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同与会84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多国代表一道,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重申承诺、共谋未来。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近日开学,学生们到联合国救济和工程处开办的学校上课。

在10月1日的高级别会议上,习主席说:“5年前,我倡议召开了全球妇女峰会,提出了一系列全球合作倡议,已经得到全面落实。”同时他也发出呼吁:“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南非约翰内斯堡,公交车里向外张望的女孩。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