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从这句话读懂联合国大会上的中国主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20-10-03 08:1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共商大计 未来可期

在9月30日和10月1日的联合国讲坛上,习主席针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和促进性别平等、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在中国主张、中国方案的背后,是中国实力、中国经验、中国担当。

△国庆中秋之夜

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基本消除义务教育性别差距,全社会就业人员女性占比超过四成。

中国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过去10年,森林资源增长面积超过7000万公顷,居全球首位。中国已提前完成2020年应对气候变化和设立自然保护区相关目标。

△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秋景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习主席发出邀约:中国将于明年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同各方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习主席说:“我欢迎大家明年聚首美丽的春城昆明。”

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习主席提出倡议:中国倡议在2025年再次召开全球妇女峰会。

△昆明滇池的红嘴鸥。今年春节前,总书记曾到昆明调研滇池的保护治理工作。

2015年9月28日傍晚,中秋节次日,习主席结束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的活动,启程回国。今年10月1日晚上,习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的最后一场活动。这一天,又恰逢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同在地球村,加油向未来。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