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 习近平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15 16:15:29

“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为此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

12月14日,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向论坛致贺信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减贫事业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推进国际减贫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一直是全球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不仅致力于自身消除贫困,还积极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消除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国际场合介绍中国减贫理念和经验,倡导推动全球减贫进程,为人类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答案、贡献了中国智慧。《联播+》特梳理相关内容,与您一起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