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军参赛队勇夺“萨彦岭行军”比赛5个单项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崔迎彬、杨再新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18 07:02:10

我军参赛队队员合影。崔迎彬摄

解放军报讯 崔迎彬、特约记者杨再新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17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项目闭幕式,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西萨彦岭山区举行。在两天一夜的比赛中,由陆军第78集团军抽组而成的我军参赛队顽强拼搏,克服暴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困难,夺得10个课目中的5个第一。

回顾两天一夜的激烈比拼,随队翻译苗增强感慨万千:“从第一阶段比拼开始,我们的队员就铆足了劲,占据领先位置。面对恶劣天气和陌生环境,队员们凭借扎实过硬的素质和坚韧不挠的意志,先后斩获5个单项第一、3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

“比赛过程中,有一些外军队员在暴雪中遭遇困难。对此,我们的队员主动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中国参赛队教练彭亚光介绍,颁奖典礼结束后,不少外军队员主动与中国参赛队队员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军人出色的综合实力和团队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