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疫苗获世卫组织批准将显著增加全球供应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10 06:33:18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

中国疫苗获世卫组织批准将显著增加全球供应量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由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对此,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认为: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

“我们期待着未来更多中国生产的疫苗、且不仅仅是新冠病毒疫苗,都得到这样的认可。”高力表示,这标志着中国以其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以及为全球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承诺,在全球公共卫生产品供应中的作用翻开了新的篇章。

在高力看来,备受期待的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向国内外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中国的疫苗的质量有保证,使用安全,符合世卫组织的功效要求,并将成为抗击全球大流行疫情的重要工具。

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全球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累计已超过10亿剂。然而,大多数都发生在高收入国家,广大中低收入国家仍面临着疫苗短缺的困扰。

除了一款疫苗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中国目前还有多个新冠病毒疫苗处于研发后期。“今天的里程碑式的成就将会激励其他生产商追随其步伐,为全球疫苗库添砖加瓦,也将激励中国为全球疫苗供应和疫苗公平作出更大的贡献。”高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