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说说你身边的红色故事,这场“兵说家乡事”激励官兵斗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思凡  高明俊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15 07:47:42

火箭军某团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身边红色故事砺斗志

解放军报讯 王思凡、特约记者高明俊报道:“红军长征经过我的家乡时,当地群众热烈拥护、积极参军……”日前,火箭军某团“兵说家乡事”党史故事分享会如期举行。上士付文林走上讲台,与战友分享家乡的红色故事,台下掌声不断。

让官兵讲家乡红色故事,是该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探索之一。该团领导介绍,团队不少官兵成长在革命老区,一些官兵家中几代从军。为此,他们鼓励官兵登台讲述身边红色故事、家乡革命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此外,该团还深入挖掘官兵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大家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榜样有作为。

通信二营下士王春君家中三代从军,爷爷王银曾参加解放战争,父亲王永森曾服役于陆军某部。一次故事分享会上,王春君为战友讲述了一家三代参军报国的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

前不久,综合保障营四级军士长谢天在探亲休假期间,与当过兵的父亲一起祭扫家乡烈士陵园。休假归来,谢天第一时间与战友分享所感所思,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强军实践。

党史故事砺斗志,革命传统润兵心。近日,通信二营官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再次深入地下阵地,参加实装操作、通信联调等训练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部队战斗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