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骑鏖战: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展开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春江 张洪瑜 陈文奥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4 07:28:28

大漠风雷动 铁骑鏖战急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实战化演练掠影

■李春江 张洪瑜 陈文奥 摄影报道

火箭炮实弹射击。

一枚枚炮弹呼啸出膛,火光冲天,硝烟弥漫。6月上旬,千里机动至大漠戈壁驻训的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展开一场实兵实弹对抗演练,在复杂生疏地域锤炼打仗本领。

演练中,指挥员根据前沿侦察情报,组织多型武器装备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不提前进行推演、不标示目标编号、昼夜连贯射击……官兵按照实战要求,操纵武器装备挑战训练极限,探索实在管用的战法训法。

大漠戈壁昼夜温差大、风沙肆虐,既检验装备战技术性能,也考验官兵训练水平和战斗作风。演练中,该营结合地理环境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快速机动展开、快速火力打击、快速转移阵地等课目训练,同时强化侦察、气象、雷达等作战单元精准保障效能,有力提升了部队侦察感知、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火力打击和综合保障等能力。

铁骑驰骋,卷起滚滚尘烟。

炮长接受口令。

夕阳西下,参加夜训的装甲编队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