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近千名学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范离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7 07:03:45

在国防大学参加培训的学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回望奋斗历程 矢志奋斗强军

参观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宋雯摄

解放军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李佳豪、范离报道:今天上午,在国防大学参加培训的近千名学员来到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

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在南昌起义专题展柜前,凝视着《八一起义宣言》等文物实物,学员白红旺心潮澎湃。他深有感触地说:“自诞生之日起,人民军队就在党的旗帜下前进。通过参观,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展厅内,从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到红军、八路军使用过的武器装备,从讲述长征故事的沉浸式体验影院,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主题雕塑……党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史篇铺展在学员们眼前。学员段杰辉在同战友讨论时说,要坚持学史为战、以史资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珍视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的克敌制胜法宝。

“那段经历令人难忘!”看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蜡像,曾参加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学员宾有余又想起了战斗的日日夜夜。他说:“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阔步新征程,我们要时刻保持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引着未来的方向。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把党史军史学习好,把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