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调度中心宜昌军代室:立体投送锤炼多维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文学 郭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5 07:39:53

某调度中心宜昌军代室聚焦练兵备战拓展保障范围

立体投送锤炼多维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讯 陈文学、记者郭晨报道:“航道安全,请有序快速过闸。”近日,在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宜昌军代室和船闸工作人员联合指挥下,某舟桥旅官兵驾驶船艇快速驶出葛洲坝2号船闸,进入长江预定水域进行训练。该军代室主任丁殷皓说,保障舟桥部队开展过坝训练,是他们拓展水域空域保障范围,锤炼多维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

该军代室聚焦部队练兵备战运输投送难题,主动从单一铁路方式,向陆、水、空立体投送拓展。为此,他们积极参加地方航管部门水路调度业务学习,掌握必备技能;对接船运部门,协调开通军运优先过闸通道,为部队开展水上训练提供有力保障;对接相关机场,将空运保障预案融入对方建设规划。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收集整理相关运输力量战备数据,为提升立体投送保障能力奠定基础。

调研发现某舟桥部队训练难题后,该军代室主动了解需求,协调做好训练地域、物资器材等保障工作。针对舟桥架设需横断江面的矛盾,他们商请驻地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为部队训练争取宝贵的通航间隙时间,使训练得以顺利开展。

练兵备战步伐延伸到哪里,投送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前不久,受领某部空中机动保障任务后,该军代室立即协调驻地机场,科学筹划接机路线,商讨保障方式,通过开设绿色通道、预留休息区域、派遣专人引导,高标准完成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