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为强军兴军输送优质兵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晏宏程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5 07:42:13

为强军兴军输送优质兵员

■晏宏程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兵之胜在于篡卒。兵员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部队战斗力的强弱,关系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能否实现。随着新军事变革加速推进,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迫切需要更多高素质兵员。有军事专家指出:“未来的军队必定由职业化程度更高、专业素质更强的技术精兵组成。”这要求军地有关单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钢铁长城选好每一块砖。

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认真抓好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征集、加大直招士官工作力度……通知明确的硬性措施,对于提高兵员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军地有关单位应坚决贯彻通知精神,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严把体检关、政治考核关,坚持优中选优、廉洁征兵,集中精力完成好征兵任务,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