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抽组医疗队支援灾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会宾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5 07:51:33

解放军报讯 刘会宾、记者孙兴维报道:“必须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及时就医、就近就医。”7月23日至24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派出医疗队,支援灾区恢复医疗秩序。

24日2时,第988医院抽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携带野战电站方舱、急需药品和医疗设备,连夜进驻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卫生院。到达卫生院后,医疗队迅速展开卫生整治和消杀防疫工作,协助卫生院恢复接诊能力。当日11时许,卫生院正常接诊。

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白沙镇卫生院周边小区不少居民出现腹泻、高热等症状。“我们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多谢解放军伸出援助之手,能及时满足群众就诊需求。”该卫生院院长郭泓昌告诉记者,截至24日16时,部队医疗队开设的野战帐篷医院已累计接诊患者200余人,开展急诊手术2台,后送重症患者6名。

23日,第980医院抽组医疗队,赴新乡执行医疗保障任务。医疗队队员上堤坝、下村镇,开展医疗巡诊和防疫宣教。截至目前,他们已接诊900余人次,发放药品100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