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斗力生成刻不容缓!新疆军区某团新装备列装即参加战备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邹珺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5 08:16:37

新疆军区某团加速推进战斗力生成

新装备列装即参加战备演练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康、通讯员邹珺宇报道:盛夏时节,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驻训场上,新疆军区某团一场炮兵分队战备演练火热展开。参与此次演练的主战装备中,列装不到一周的某新型车载火箭炮正式亮相。

“战斗力生成刻不容缓。”该团副参谋长邵天帅介绍,为尽早让新装备形成战斗力,他们去年初就派人到厂家“取经”,选送骨干到院校和已经列装同类型装备的兄弟单位参加培训;组织人员收集整理新装备相关资料,制作成口袋书、简易图册下发连队,供基层官兵学习。他们还在每个连队建立新装备学研团队,指定技术骨干担任教练员,加紧集智攻关。新装备列装后,为加速推进战斗力生成,该团组织首长机关、干部骨干带头研训,在官兵中掀起学习新装备热潮。

车队在漫天沙尘中前进,“敌情”接连而来。处置完小股“敌人”袭扰和“敌机”空中侦察等特情后,官兵们顺利到达指定地域。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跳下炮车,依照新装备操作流程,在戈壁大漠迅速展开占领阵地、机动转移等课目演练。

演练中,官兵在高海拔地域完成车内通信系统使用、炮手控制终端使用等多课目训练,初步掌握了新装备的基本性能和操作技能,并查找操作短板,为下一步训练找准了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