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镜观·领航丨开学了,听总书记对青少年的这些寄语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发布:2021-09-01 17:13: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时同孩子们合影。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2月24日,习近平在北京市五棵松体育中心同青少年冰球爱好者“撞肩”,表示相互问候。

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

重视体育是清华大学的光荣传统,希望同学们发扬好清华大学的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篮球场同校篮球运动员亲切交谈。

来自总书记的第一课

言语谆谆

如春风 似朝露

呵护稚嫩的树苗 聚木成林

成为民族的顶梁柱

如灯塔 似航标

指引祖国下一代劈波斩浪

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航程

 

总监制:严文斌

监制:陈二厚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鲍菲菲

制作:赵丁喆

摄影:鞠鹏 李学仁 马占成 谢环驰 李涛 丁林 王晔

编辑:章磊 毕晓洋 徐亮 李梦娇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