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把温暖送到帮扶对象心坎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侯廷可 张琳浩  汪学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20 06:36:00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

把温暖送到帮扶对象心坎上

■侯廷可 张琳浩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汪学潮

“帮我检查身体,还送来这么多年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春节前夕,在辽宁省铁岭县鸡冠山乡长寨子村,70岁的村民李春民握着前来走访慰问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官兵的手,一个劲儿地表达谢意。

这是该中心机关连续第5年到长寨子村走访慰问、开展义诊。每次来之前,他们都会了解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老党员等重点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解难帮困。

村民张少俊几年前患病花光了家里积蓄,还欠下不少债。病情好转后,他靠打工维持生活,可不小心把腰椎摔坏了。该中心机关了解情况后,帮他家建起农舍养殖家禽。在部队帮扶下,张少俊脱贫致富,全家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次走访慰问,该中心机关又专门给他送来了家禽养殖方面的专业书籍和视频资料。

村里学生沈诗涵明年参加中考,英语基础比较弱。得知这一情况,该中心机关官兵专门买了一台英语学习机送给她,鼓励她好好学英语,将来考个好大学。如今,过上好日子的帮扶对象都说:“子弟兵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