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黄小春  尤昕南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20 06:36:25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

现地教学,鉴往知来开启新征程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特约记者 黄小春 通讯员 尤昕南

1月中旬,上海黄浦江畔华灯初上,为两岸鳞次栉比的楼宇披上炫彩外衣。江上,正在进行夜航训练的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船运大队官兵,利用训练间隙组织“看上海巨变、悟全会精神”主题讨论交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重视学习历史,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利用部队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实景、实物为依托拓宽教育平台,引导官兵在参观见学、故事分享中,不断强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感悟,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序幕……”前不久,该中心所属第908医院组织官兵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现地教学,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回顾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该院领导说:“人民军队从南昌起义的硝烟中一路走来,浴血奋战,以少胜多、以弱胜强,靠的是能打硬仗的能力素质和不惧牺牲的血性胆气。迈进新时代,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瞄准战救能力使劲、聚焦救治战位强能,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在闽西古田,该中心驻闽某仓库官兵在这片两次见证人民军队涅槃的红色热土,接受精神洗礼、展开交流讨论。官兵表示,要加紧补齐训练短板,推动保障能力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