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工程兵大队党委议战议训用数据说话,模糊表述清出会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光超 薛乃豪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7-07 06:12:17

某工程兵大队

党委议战议训强化数据支撑

解放军报讯 赵光超、薛乃豪报道:党委议战议训怎么议,才能议得全面深入、扎实高效?近日,某工程兵大队党委议战议训会利用一组组详实数据,将训练质量和存在的问题短板直观呈现出来。注重“用数据说话”,将“难度不够高”“战场意识淡化”等模糊表述“清出”会场,是该大队着力提升党委议战议训质效的举措之一。

该大队领导介绍,通过深入分析以往议战议训制度落实情况,他们查摆出“讲原则性问题多、讲具体问题少”“议后跟踪问效不及时”等多个问题。大队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必须强化数据支撑,让议战议训告别“原则指导”。

为此,该大队党委常委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参训调研,掌握一手数据,确保查找出的问题直指训练“靶心”;区分指挥技能、体能技能、专业技能等大类,对议题等进行细化,使每一次议训更具针对性。每次议战议训会后,作训科根据训练数据合理调整训练计划,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科学练兵。

翻看该大队党委议战议训会纪要,笔者看到,他们不仅鲜明指出训练战备面临的难点问题,还制订了针对性措施。某中队中队长申长坤说:“精准议训带来精准指导,这些问题和措施让我们找准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