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参谋部某大队组织实战化综合演练锤炼部队保障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凌寒羽、张聪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7-07 06:33:59

海军参谋部某大队组织实战化综合演练

严训实训锤炼保障硬功

解放军报讯 凌寒羽、张聪报道:6月中旬,海军参谋部某保障大队参加上级组织的一场实战化综合保障演练。参演人员根据战场态势随机应变,圆满完成战场环境构设、作战要素评估、突发情况处置等课题研练,检验和锤炼了部队信息支援保障硬功。

“相邻点位遭‘敌’袭击,立即派出兵力支援!”演练刚开始,特情突至。指挥员沉着应对,有条不紊下达指令、调配兵力:“政治工作组,上报‘伤亡’人数;后装保障组,协同保障……”各小组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前出。指挥大厅内,目标信息从战场源源不断实时回传,显示在大屏幕上。

“通信车遭强电磁干扰,与指挥所联系中断!”新的特情接踵而至,该大队某通信站官兵迅速赶赴指定地域。建立紧急通信网络,频谱解调、迅速改频……很快,官兵们成功恢复通信网络。

“只有把演练环境设真、情况设难,才能有效锤炼指挥员的战场指挥能力和官兵的应急应战能力。”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把训练当实战、让想定带硝烟,按照“实案实训、实情实练”的原则,紧贴实战要求展开指挥、作战等相关课目演练任务。

一路真打实抗,一路硝烟不断。该大队官兵灵活处置各类特情,为其他参演部队提供了坚实的信息支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