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丨北京卫戍区某团战备演练砥砺快反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汤承烨 陈然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25 06:30:30

北京卫戍区某团

战备演练砥砺快反硬功

解放军报讯 汤承烨、陈然报道:“迅速按计划出动!”11月上旬,一阵警报在北京卫戍区某团营区响起。该团应急分队指挥员王岩一声令下,官兵动若风发,迅速向任务地域机动,战备出动时间明显缩短。

“我们始终对标实战,科学筹划各类战备方案,不断砥砺部队快反硬功。”该团领导介绍,他们积极构建战备标准体系,科学规范物资分发装载和人员紧急出动标准、时限及流程;不断完善应急处突等战备预案,确保遇有任务能快速响应、快速部署、快速应对;通过召开“诸葛亮会”“战例分析会”等方式,群策群力探寻制胜新招法,推动战备工作更加高效。

铁甲轰鸣,硝烟弥漫。笔者在该团战备演练现场看到,机动途中,部分车辆遭“敌”火力打击。面对临机特情,现场指挥员根据战备预案灵活处置,多支力量密切协同,顺利完成任务。

演练结束,该团现地展开复盘,及时分析反思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据悉,他们还将不定时抽点连队进行全要素拉动演练,加大特情处置难度,进一步提升部队战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