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卫戍区官兵结合岗位实践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成珠 石雪峰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7 06:39:57

北京卫戍区官兵结合岗位实践深学细研——

豪情满怀争当忠诚卫士

■刘成珠 石雪峰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们作为‘张思德传人’,就是要传承好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特别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11月中旬,在北京卫戍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8名官兵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张思德传人”这一主题,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卫戍区在原原本本学报告的基础上,迅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官兵学深悟透报告的精髓要义;组织所属部队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带领机关干部赴基层营连,结合官兵身边变化和岗位实践,畅谈学习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初冬一大早,北京卫戍区某部官兵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该部组织官兵参观仪仗司礼大队国旗护卫队和“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强国强军伟大变革,不断强化大家奋进强军新征程的使命意识。下士刘阳激动地说:“我的家乡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一定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作奋斗强军的实际行动,努力干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燕山脚下,战车轰鸣。请领装备、装载物资、登车出动……在某团训练场,官兵闻令而动,高标准完成实战背景下战备拉动演练。演练结束,官兵卸下装具、稍作休整。随后,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交流。该团二级上士、班长薛艳龙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入伍10年来,我亲历了部队作战样式和武器装备的历史性跨越。新征程上,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仪仗司礼大队训练场上,洪亮的口号与铿锵的正步相互交融。该大队官兵表示,一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仪仗本领的具体行动,用一次次“亮相即精彩、出场即震撼”的任务标准,展现中国军人风采,展示东方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