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春市征兵政策解读

来源:长春日报作者:祝书琳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02 08:51

本报讯 (记者祝书琳)热血青年都有从军报国梦,今年的征兵工作现已全面展开,7月1日,记者就适龄青年和家长关注的征兵工作有关政策,专访了市征兵办公室主任、长春警备区参谋长郭华山。

据郭华山介绍,今年的征兵工作已开始,即日起开始报名,8月1日开始集中征集,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2015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就大家关心的报名参军基本条件,郭华山说,在年龄及学历方面,男青年为2015年年满18~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含中专、职高、技校)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女青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为2015年年满17~19周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在身体条件方面,身高上,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体重上,按照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上,应征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近年来,不少青少年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针对这种现象,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特别要求,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此外,据郭华山介绍,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还可以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从现在开始,应征青年可在网上进行登记报名,之后到户籍所在地武装部或高校所在地武装部进行登记(长春征兵工作网址:http://cczbb.changchun.gov.cn)。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