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区免费微治疗提高军检合格率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程自武 吴星亮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24 11:23

青年入伍体检出现小问题——

武汉江汉区免费微治疗提高合格率

本报讯 程自武、吴星亮报道:“李华华吗?我是江汉区征兵办的鲍干事。你年初兵役登记后进行的屈光矫正手术很成功,这次体检视力合格了,今后要……”7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征兵办,工作人员正在逐个给前期参加体检的大学生打电话,通知他们体检结果及今后一个半月的注意事项。

自去年起,武汉市将8所高校征兵工作划归江汉区负责。该区人武部在工作中发现,每所高校总有部分矢志参军的大学生因视力、小结石、皮肤病等边缘问题被淘汰,令人惋惜。“剑不够长,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向前迈一步!不能让立志献身国防的好苗子,仅因小问题就擦肩军旅!”该区在严格体检标准的同时,出台《应征入伍青年医疗补助若干规定》。规定大学生在报名预征时,对确有参军意愿、只有视力问题而无其他重大疾病的,在自愿申请的前提下可进行屈光矫正手术,手术支出不足5000元的实报实销、超过的按最高5000元核销;将大学生体检时间提前至暑假前的6月份,对在体检中发现有结石、局部皮肤病等符合短期治疗即可治愈等边缘问题,个人因参军自愿进行治疗且达到体检标准的大学生,按其治疗不同予以100元至1000元等不同类别报销。

他们还建立起大学生征兵微信群、QQ群等,与高校老师一起讲解健康用眼、科学保持体重等知识;定期与有边缘问题的大学生电话联系,指导他们及时治疗。至7月16日,该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已于3月份完成准分子激光手术的17名大学生,进行跟踪管理,同时通知并有对边缘问题的45名大学生进行指导治疗,为征集高素质兵员重新储备了60余名大学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