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罗国昌 应益民 余慧华责任编辑:乔梦
2015-07-29 10:43
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罗国昌、应益民、余慧华)7月21日至23日,江西省宜黄县征兵目测初检工作相继在全县12个乡镇设站开检,这标志着该县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铺开,并掀起了2015年夏秋季征兵热潮。

今年是全国征兵改革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的第三个年头,征集对象的年龄、身体、文化等条件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与调整。从着眼军队革命化、现代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出发,部队需要大批高素质、高学历的兵员,今年将着重调整各类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征集比例。宜黄全县共有90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此次目测初检初审,其中700余名适龄青年分布在全国各地从事经商、创业,或在省内外高校就读。为确保广大有志青年的到检率,各级各部门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督促应征青年日夜兼程按时返乡参检。该县征兵办创新征兵方式,采取政府组织、部门配合、媒体造势、学校参与、乡村联动“五位一体”的方法促进征兵宣传,全力营造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浓厚氛围。

体检过程中,该县人武部部长尹头根、政委雷满春分成两个组分赴挂点乡镇检查指导征兵工作,看望慰问体检医生,和参检青年亲切交谈,鼓励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