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苏强 石纯民责任编辑:乔梦
2015-08-03 08:51

全国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大学生报名应征人数持续增加

本报讯 苏强、记者石纯民报道: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统一安排,2015年全国夏秋季征兵工作从8月1日起全面展开,于9月30日结束。

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介绍,今年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将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有专业特长,特别是部队建设需要的优秀少数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区将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征集的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据悉,针对兵员征集主体转向高学历青年的实际,各级兵役机构前期重点加强了对大学生的宣传发动,扩大征兵宣传的信息量、覆盖面,努力使更多的高学历青年和家长更多地了解国家和军队的相关政策,并突出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宣传。同时,各级地方政府出台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公务员优先,专升本、考研优先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有效激励了大学生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热情。目前,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应征,多地高校大学生报名应征人数较往年持续增加,呈现出踊跃参军的良好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