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紧盯细节提升征兵政治考核质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作和 何名享责任编辑:乔梦
2015-09-10 08:21

盯住关键环节 严格政策标准

南阳市注重提升兵员征集政治考核质量

本报讯 张作和、特约记者何名享报道:以刚性促落实,以具体求深入,以追责促效果,政治考核坚持全要素、硬碰硬。河南省南阳市紧盯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明确政策标准,细化考核环节,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征兵政治考核质量。8月下旬,河南省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针对以往征兵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南阳市军地联合出台《关于征兵政治考核实施意见》,要求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由乡镇党委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成立由乡镇长任组长,基层武装部长、派出所长、教育及卫生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政治考核小组;精心制作了《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将走访对象病史、个人经历、现实表现和入伍态度,以及本人、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政治情况等内容,分4类22项进行细化;统一规定乡镇政治考核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有效解决了人员难组织、经费难落实、内容随意化等老大难问题。

为切实封住堵死漏洞,他们采取技术手段与一线走访相结合、全面普查与重点核查相结合、静态登记与动态跟踪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全过程、全要素核查。

该市还加大责任主体追责力度,要求预征青年所在的村支书、班主任、企业老板人人重点发言签字,组织公安、教育、卫生、纪检、基层武装部、接兵单位代表和人大、政协监督员对政治考核结果进行横向联审和集中会审,实行“一站式”办理,当场签字确认,当场封存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