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入伍,找回军营虚度的那几年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莫利、龙黎明、陈旭、樊西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05 15:07

9个月前,面对走留他态度坚决:“一天都不想在部队待。”9个月后,他缘何重新选择参军入伍?请看来自济南军区某工兵团二次入伍新兵尚升的故事——

二次入伍,找回军营虚度的那几年

尚升与战友们交流射击心得。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莫利、龙黎明、陈旭、樊西刚)近日,笔者在济南军区某工兵团新兵营采访时,战术训练场上一名入伍不足一月的新兵,卧倒起立、跃进滚进、匍匐前进等一整套潇洒帅气、干净利落的战术动作吸引了笔者。正当笔者对一名新兵竟有如此高的训练水平感到好奇时,教导员肖丹介绍:“他叫尚升,是第二次入伍……”

时隔9个月,已经退伍的他,为何选择再次穿上军装?一时间,尚升身上这个大大的问号,让笔者不禁想走近去了解他。

训练间隙,笔者找到尚升同他席地而坐,聊起了往事——

2012年底,在某中药学院读专科的尚升,凭着对军营的向往,成为济南军区某团的一名舟桥兵。

“当兵就当和许三多一样的兵。”可令他没想到的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因为体质弱,加上从小娇生惯养没吃过苦,每次连队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他都落后,障碍训练他是上不去下不来……

训练拖后腿,生活中不自信,在连队的尴尬局面,将他最初当精兵的梦击得粉碎。渐渐地他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他向笔者介绍,当时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想方设法去炊事班、菜地、饲养场等这些舒服的地方混日子,想着退伍后再去干一番大事业!

2014年底,面对走留尚升毫不掩饰地对连队干部说:“我一天都不想在部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