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从军前,你必须弄懂的8个问题

来源:“欢乐军营”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6-02-18 02:22

根据《兵役法》规定,所有适龄青年都应按要求进行兵役登记,进行兵役登记不代表一定要参军。

2016年兵役登记从2月1日起‍全面‍展开,所有男性应征公民在应征报名前,均需要进行兵役登记,才可以报名。

1.兵役登记的对象

‍‍2016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2016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进行登记。初中毕业年龄在20周岁(含)以内、高中毕业22周岁(含)以内、大学毕业在24周岁(含)以内的男性公民,未经过兵役登记的进行补登,已登记的进行核对,女青年和退伍军人不登记。‍‍

2.兵役登记截止时间

2016年2月1日至6月30日。

3.不想参军,为什么要进行兵役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应自觉按时进行登记或核对,带有一定强制性。

4.不进行兵役登记是否会受到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机关、 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当依法组织或督促本单位男性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