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塘沽区人武部组织问卷调查

让高校征兵宣传更“走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苏奇伟 邢邦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04 19:27

本报讯 苏奇伟、记者邢邦明报道:“您知道今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提前了吗,您如何看待大学生当兵……”2月29日,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新学期开学仪式结束后,千余名学生在学生处老师和区人武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填写“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调查问卷”。这几天,随着高校的陆续开学,塘沽区人武部已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和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为搞好预征登记,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提供遵循和依据。

今年,征兵网上登记报名提前展开,预征时间拉长了,如何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工作,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塘沽区人武部在抓好街镇预征工作的同时,把预征工作的重心放在辖区高校上。他们利用高校开学时机,展开问卷调查,摸准学生心理实情和影响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瓶颈”,集中梳理出“部分优惠政策模棱两可”“大学生当兵优势定位不准”“预征登记找不到负责人”等12类60多项问题。该区人武部编写《2016年参军入伍政策解读》和征兵宣传彩页,将网上报名调整时间、网址、男女兵征集条件、参军流程等内容汇集成册印发至各学校。针对院校无固定国防教育办公场所、人员、经费等问题,他们协调教育部门和大学院校,统一由学生处协调负责,指定专人负责,下拨专项经费,确保征兵工作疑问有人答、预征对象有人管、组织活动有人搞。

目前,该区已有500余名大学生完成预征登记,征兵办每天接到咨询和报告网预征登记电话50余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