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区人武部邀请军校学员回母校宣传征兵

学弟学妹,跟我一道去参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烽利、洪培舒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08 22:10

本报讯 李烽利、洪培舒报道:“我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选择了,回家我就上全国征兵网报名登记。”2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新洲三中高三学生蔡思远听完报告会后,对笔者说道。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武汉市新洲区4所中学巡回开展“放飞青春梦想,圆梦绿色军营”征兵宣传报告会。据区人武部政委黄勇介绍,去年该区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人数并不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毕业生因备战高考,对征兵相关信息了解不多。

为推动征兵宣传进一步走进校园、走近学生,该区人武部决定,联合区教育局在新学期第一周走进各中学举办巡回报告会,对高三年级学生集中开展一次征兵宣传。

报告会的两位主讲者石重阳和梅祎是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的大一学员,他们有着相同的经历:高考失利后参军入伍,经过部队的锤炼考入军校。

刚走上母校礼堂的讲台,两位学员就受到了学弟学妹的掌声欢迎。“高考落榜后,无意间看见一则新闻,蔚蓝色的大海上,海军战士的飒爽英姿唤醒了我的从军梦。走进部队后,刻苦训练之余复习文化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我以高分考入海军工程大学潜艇指挥专业。我的梦在大海,如今,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了!学弟学弟们,跟我一道去参军,和我一起梦圆军营。”石重阳的演讲引来众多学生羡慕的眼光。

到了互动环节,学生们把两人团团围住,此时此刻,师兄是他们心中最仰慕的人。“参军入伍不仅圆了军旅梦,还有可能考军校继续升造,一举两得。”“听完演讲,我有些坐不住了,我也想去当兵,当一名海军战士,去祖国的南海上巡逻守岛,保卫祖国。”不少同学纷纷向学长表达去参军的想法。

据统计,四场报告会共有1500余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其中102名同学已在全国征兵网进行登记,79人参加报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