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家长也有了微信群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作者:张海华、陈滔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22 16:42

“给你说件事吧,周日我们家海宇给我打电话要卡号,说要给我打钱,因为他今年过年不在家,让我和他爸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孩子去了部队变化真大,懂事了,谢谢你们的教导。”新兵王海宇母亲在微信群里幸福地说道。

此后不久,王海宇在密语转接考核中成绩不理想,本就内向的他变得郁郁寡欢。其班长思虑再三,向中队党支部申请调换他到执勤岗位。指导员陈滔细细思考:小王外表内向、心思细腻,懂得孝顺家里的战士定能成为好兵。陈滔便与骨干沟通,积极鼓励培养小王,使他成为了第一个单独上岗的话务兵。

“自从建了这个家长群,我们再也不用‘写自传’‘填档案’‘插眼线’等老一套方法,就能做到知兵‘一口清’。”中队长马希赛“如释重负”地说道。新兵方晨浩从小父母离异,十多年来从未长期离开过母亲。节日期间,中队利用微信让其与母亲视频通话,母子俩面对镜头,儿子有讲不完的故事,母亲有道不完的嘱托。短短十几分钟,效果胜过干部骨干多次谈心开导。

“俺看视频了,就是太短了,没看够。”“没想到我家那位小男孩也上场了,真让人惊喜。”课余时间,指导员陈滔正在操场上组织拔河比赛,并将新兵们热火朝天的场面,通过小视频上传到了微信群,赢得家长纷纷点赞。有家长说:“真是看不够的小视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