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退伍兵话征兵 学弟学妹齐欢迎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贺光明、周玉良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14 09:49

学弟学妹,随我从军

邵阳选拔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本报讯 贺光明、特约通讯员周玉良报道:“上大学和参军报国是我人生的两个梦想,幸运的是,我都梦想成真了!”6月上旬,从湖南省邵阳学院应征入伍的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朱学安特别忙碌,他身披“邵阳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绶带巡回该市各高校和高中,给学弟学妹们讲述火热的军营生活。

近3年来,邵阳市3所高校先后有350多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其中29人在部队提干,131人服役期满后又回到母校继续上学。今年征兵宣传工作展开后,邵阳军分区组织专人,从学业成绩、综合表现等12个方面对返校上学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考察,发现绝大部分退伍大学生士兵不仅军政素质过硬,而且品学兼优。为此,该军分区联合地方有关部门,采取自愿报名、分区选拔等办法,遴选30名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经业务培训后组织他们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由于具有年龄差距小、亲和力强等优势,30名大学生退伍士兵宣传征兵受到学弟学妹的欢迎,有效激发了本市在校大学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本籍在外上学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据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介绍,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30名优秀大学生退伍兵,已40余次走进高校和中学,讲征兵政策规定,动员学弟学妹应征。在他们的宣传动员下,该市大学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军热情高涨。截至目前,该市应征报名者已达万余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大学生和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邵阳学院学生向贤普说:“强国必先强军,我要向从军报国的师兄师姐那样去火热军营建功立业,为强国强军做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