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退役大学生成高校生偶像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宪、李林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16 01:14

武汉市武昌区

身边典型分享参军感悟

本报讯  李宪、特约记者李林报道:6月上旬,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武部邀请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和优秀官兵代表,走进湖北大学,与高校学子分享参军感悟。这些在大学生身边涌现出来的参军明星,成为引领广大高校学子携笔从戎的偶像。

榜样的力量最给力,身边的典型最有型。为激发高校学子的参军热情,该区人武部邀请“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靳浩雷、退役大学生士兵程立波等6名代表组成宣讲报告团,在辖区内各个高校举行事迹报告会,与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听完宣讲团成员的讲述,大三的学生王志曾说:“上个月我就已在征兵网上报了名,听了大学生优秀军官参军后的成长历程,更加坚定了我要去当兵的愿望。”

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已经联系校方,将6名军营典型的先进事迹,上传至湖北大学校园网,网页点击浏览量不断刷新,成为大学生了解征兵宣传的活教材。他们还因势利导,抓住新媒体的拓展功能,搭建数十个微信群,与高校学子们广泛开展互动,鼓励他们分享参加报告会的所感所想,掀起应征报名热潮。截至目前,该区报名参军大学生人数有较大幅度增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