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如何引发参军热?优秀大学生士兵成征兵“名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吴晓峰、李书兵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27 08:37

海南省军区开展系列征兵宣传活动引发参军热

优秀大学生士兵成征兵“名片”

解放军报讯 吴晓峰、李书兵报道:“复学优待、考研加分、学费补偿……”6月以来,海南省军区组织的“青春集合在军旗下”系列征兵宣传活动现场,大学生士兵冯蕾霓结合从军经历解读大学生入伍政策,引来数十名大学生咨询报名参军事宜。

“这些在军营成长成才的大学生士兵,就是征兵宣传的一张张闪亮‘名片’。”该省军区征兵宣传负责人介绍说,冯蕾霓是三沙市首名参军入伍的女兵,2014年从大学校园来到军营的她,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斗志,以优异表现荣立三等功。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该省军区从部队遴选10多名优秀大学生士兵,邀请他们来到征兵宣传一线,结合成长经历展开政策宣讲。

“快看快看,节目开始了!”循声望去,在人群包围中,大学生士兵贺萌带着他创演的相声《军营酷模样》精彩亮相,在欢快的笑声中为大学生算好了投身军营的“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现场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在一块电子信息视窗前,不少人饶有兴致地观看屏幕中反映部队官兵训练生活的精彩视频,几名大学生士兵随着画面变换实时讲解,帮助地方青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人风采。海南大学经管系学生张友鹏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征兵宣传,我越发感到军营是座大熔炉,也更加向往军营生活。我决心携笔从戎,到军营摔打磨练。”

目前,海南省军区已在7所高校开展系列征兵宣传活动,已有300余名适龄大学生登记报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