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救灾短片激发参军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朱江 严浩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8 09:21

本报讯 朱江、记者严浩报道:连日来,一部反映子弟兵昼夜奋战在彝良、鲁甸抗震救灾一线的短片,在云南省昭通市主城区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出。见证了这两场自然灾害的昭通人民,再一次被子弟兵忘生死为人民的英雄壮举震撼。短片播出第一天,应征对象就新增69人。全市应征报名人数突破8000人,其中大学生253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个百分点。

只有把军人无私奉献、英勇顽强的一面展现给社会,在思想碰撞、价值认同中,增强军队吸引力和影响力,才能让征兵宣传走进适龄青年的心里。为此,今年征兵宣传中,该军分区专门整理了解放军参加彝良、鲁甸抗震救灾的视频资料《爱与奉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子弟兵含泪血战,用钢铁般坚韧的臂膀,托起生命的通道……”6月上旬,短片在昭通市辖区内全面上线,占据了11个县(区)23个LED电子屏。在抗震救灾英雄事迹的感染下,辖区内迅速掀起参军热。昭通学院大二学生赵勇平告诉记者,短片唤醒了他的回忆,也坚定了他的从军理想,到军营去,成为家乡人民最崇敬和爱戴的解放军中的一员,是他和同学们共同的选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