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女兵初检初审工作启动 56名女青年进入初检初审

来源:清远日报作者:张彩霞责任编辑:乔梦
2016-08-15 10:55
8月11日,军分区教官给参加征兵的女生进行量身高体检。清远日报见习记者 邱炜民 摄

清远日报讯 “校园生活很美好,但我更倾向于当兵的生活。”清远市女兵初检初审工作日前启动,56名女青年进入初检初审。

据清远市军分区征兵办参谋董建宏介绍,今年全市共报名应征女青年570人,经全国征兵网系统初步审核通过56人作为初选预征对象。市征兵办组织女青年进行初检初审,主要内容为查验身份、学历信息,对身高、体重、视力进行初步检查。通过初检初审后,合格者预计将于19日接受更为细致严格的体检。

据了解,女青年报名应征主要由全国征兵网系统依据年度高考成绩进行优胜劣汰,今年的分数线为377分,高考分数低的女青年报名参军的机会大幅减少。董建宏表示,根据目前的政策,高考成绩好坏成为能否参军入伍的硬指标。

今年19岁的钱叶敏是广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的大一学生,来自阳山的她独自一人早早到达现场。本身喜欢运动的她表示,小时候自己对军营生活并不了解,通过大学时的军训了解到部队里是一个要严守规矩的地方,也了解到部队生活的一些情况,对军营很是向往,便在6月份报名应征。

“校园生活很美好,但我更倾向于当兵的生活。”她说,当兵可以学习很多东西,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为了这次体检,最近她还特意调整了作息时间,为体检作好准备。

初审现场,在一旁等候的还有不少应征女青年的家长。来自英德的邓先生就在远处看着正在等候体检的女儿。“短发那个就是我女儿。”邓先生说,女儿是广东警官学院的大一学生,暑假回来主动提出想要应征入伍,夫妻俩尊重她的意见,便同意了。“最重要的是她自己喜欢。”邓先生说,女儿从小就爱打球、爱运动,性格也比较活泼。上大学后,开始频繁的体能训练,体重下降了20斤。“虽然很辛苦,但她说她能挺住。”对于女儿未来的发展,邓先生说,一切尊重女儿的喜好和选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