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迎来今秋入伍首批49名湖北籍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钟景兵、陈华昆、王兴兴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20 21:53

中国军网讯(钟景兵、陈华昆、王兴兴)从9月10日起,一批批怀揣报国理想的年轻人,身着军装、佩戴红花、告别亲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投身警营。当日15时04分,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迎来了今秋入伍首批49名湖北籍新兵,他们的到来为部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为确保新兵安全顺利到达营区,该支队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接站工作,制定相应计划。新训大队早早地挂上了欢迎横幅,做好了迎新板报,铺好了床铺,备好了茶水,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当新兵们乘着专车来到新训大队时,营区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全体新训干部骨干整齐列队夹道欢迎新战友的到来,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分班后,新训干部骨干热情地从新战友手中接过行李,迎回班排,送上问候、捧上热茶、端上洗脸水,帮他们整理内务,组织他们打电话报平安、理发等。

据了解,随后几日广东、四川等地数百名新兵将陆续抵达营区,他们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和军事基础技能培训,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