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营“第一课”:唱长征组歌 网上传递火炬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武军 马永生责任编辑:乔梦
2016-10-03 02:03

第54集团军某师用红色资源激发新兵爱国热情

“第一课”唱响长征组歌

本报讯 曹武军、特约通讯员马永生报道:“长征时期,我连22勇士冒死飞夺泸定桥,用生命书写传奇战歌;新时期,我们要接续弘扬‘要桥不要命’精神,当好新一代红军传人。”10月2日上午,第54集团军某红军师“飞夺泸定桥红二连”在荣誉室里摆开课堂,指导员司森以《走进红军连队感悟荣光,投身改革强军当好传人》为题,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把新兵入营“第一课”讲得形象生动,赢得新兵热烈掌声。

该师在长征中担负中央红军“开路先锋”,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创造了一个个气壮山河的经典战例,成为部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独特资源。新兵入营后,该师编印下发《长征经典故事读本》供新兵学习交流。国庆期间,他们组织“长征组歌”歌咏比赛,开展“网上传递长征火炬”活动。一系列举措让新兵在耳濡目染中牢记长征光辉历史,进而坚定改革强军信念,升华爱党爱国之情。

红色传统润物无声,伟大精神激励斗志。“以前在课本上学过的长征故事,心中仰慕的英雄人物,没想到就发生在我的连队,就在我们身边……”听了司指导员的讲课,大学生新兵肖奥运深受震撼,决心为这个光荣的战斗集体增光添彩,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