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爸兵妈,这有一摞万里边关新兵传来的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张强 蒲杰鸿责任编辑:乔梦
2016-10-10 09:24

儿行千里母担忧,一封家书胜万金。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封家书胜过万顷良田。时下,人们习惯用微信、QQ传递感情,殊不知那信笺上蘸着墨水芳香的文字、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淳朴语言,更有浓浓亲情的味道。

华灯初上,夜色渐浓。月亮的银辉透过窗户,温柔地洒在新兵们稚嫩的脸上。身处西陲边关的他们,悄悄起身铺开信纸,梳理思绪,任情感肆意流淌,把对亲人的思念揉进深浅不一的字迹里,再贴上邮票,一封封薄薄的家书,穿越千山万水,飞抵家人的手中。

今天,我们静静倾听身在万里边关的新兵,诉说对家的思念。

1

最不忍看到的是父亲的背影

贵州遵义:马涛

人生在世,几多分离。8岁那一年,在新年的鞭炮声中,我的父亲奔赴他乡谋生计,我满含热泪站在村头的柏树旁,看着父亲的背影在眼眶中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小,那一个个夜晚,泪水无数次打湿枕巾。

踏上向西的列车时,又一次看到人海中父亲消瘦的身影,顿时感到肩上沉甸甸的重量。还记得临别时,父亲对我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句简单的鼓励,给予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

父亲,我在这里过得很好,请不要担心,等我回来后好好孝敬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