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兵要用对招,别弄巧成拙变关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宁 徐华明责任编辑:乔梦
2017-03-27 14:17

寒风雪霰渐去,春风暖意踏来。冬去春来之间,新兵下连已两月有余。为帮助新兵度过第二适应期,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确保部队长久发展,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某中队党支部悉心研究,多措并举,以“培养人、教育人”的思路,做好关爱关心新兵工作。

谈心沟通,打破隔阂;理解想法,增进了解。新兵下连以来,中队党支部层层发动,干部士官,人人关心新兵,排长班长,时时谈心交流。交流沟通之间,不但加快新兵适应连队节奏,有效纠治其困惑苦恼,更让党支部了解新兵成长的心路历程,为其规划成长的路线。

新老传承,授业解惑,时时处处,引导成长。新兵下连伊始,中队党支部选拔优秀士官,一对一帮扶新兵。一角一落,皆有前辈介绍说明,一岗一哨,皆有优秀哨兵示范。连队传统,优秀骨干言传身教;光辉历史,集中组织学习讨论。帮扶之中,引导之下,新兵加快了适应中队节奏的速度。

集体活动,增进协作,文体生活,活跃内心。为加快新兵融入连队生活,中队党支部合理利用场地资源,每周组织篮球、足球比赛,增进新兵同老兵、士官、干部的协同配合,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增加新兵使命感、荣誉感。此外,中队党支部利用元旦、春节等节日,组织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丰富新兵文化生活的同时,使新兵切实感到“以队为家”的感觉。

铸人育魂,长久大计,家庭单位,通力协作。中队党支部借力移动网络优势,组建战士家长的“鱼水群”,定期向战士家长汇报孩子工作学习情况。方寸屏幕,手指滑动之间,千山万水阻隔转瞬即逝,家长期望,父老期许,时时刻刻引领战士前行,事事处处缓解新兵烦忧。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80余天里,中队见证了新兵的成长进步,体会到新鲜血液的蓬勃生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关心关爱新兵,切实做好新兵第二适应期相关工作,加快新兵成长进步,加快中队建设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