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贴“绿榜”曝光未进行兵役登记青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小应、罗文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05 10:27

今年兵役登记工作开展后,广西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决定以乡、镇、街道和学校为单位,每周在公共场合以“红榜”公布已完成兵役登记的青年名单。详情请关注《中国国防报》带来的报道:

广西建立兵役登记周公示制度

征兵工作“红绿榜”张贴闹市

中国国防报讯  杨小应、记者罗文义报道:5月27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市青秀区中山街道,一张作为表彰的红色榜单和一张用来曝光的绿色榜单,并排悬挂在街道的地标建筑——宏龙大厦入口处。与此同时,远在广西西部的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同样把这样红、绿两张榜单,悬挂在人气最旺的文化广场上。

年初,广西征兵办在对8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进行调研时发现,70%以上的大学生不知道《兵役法》对兵役登记的明确要求。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兵役登记工作开展后,广西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决定以乡、镇、街道和学校为单位,每周在公共场合以“红榜”公布已完成兵役登记的青年名单,“绿榜”曝光未进行兵役登记的青年名字,同时出台政策明确规定,没有及时进行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不能出国,不能参加高考,不能办理高校入学手续,不能办理身份证和驾照,严格兵役执法,确保兵役登记率达到100%。广西军区司令员肖运洪告诉记者:“做好兵役登记工作是搞好征兵工作的前提,只有把应征公民的底数摸准了,征集兵员才能优中选优。”

张榜公布兵役登记人员名单,让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深受触动。前不久,一直在外地务工的桂林市永福县百寿镇适龄青年刘永和回乡政府办事,见到乡政府大楼门口张贴的绿榜上有自己的名字,马上到镇武装部打听,了解到“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要进行兵役登记”的规定后,当即办理了兵役登记手续。

记者在广西征兵办了解到,现在全广西各地已开始结合兵役登记情况,到相关医院了解部分应征公民的健康状况,为他们制订健康指南;结合已完成兵役登记适龄青年的实际情况,重新制订征兵宣传计划。田阳县人武部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对该县适龄青年相关信息进行汇总,有针对性地给他们发放通知和有关资料。人武部政委袁甫柏高兴地说:“适龄青年底数清,征兵工作方向明、措施准,对于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我充满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