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长给大学毕业生发出亲笔信!桂林市征兵够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小应 罗文义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08 01:29

去年,桂林市入伍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53.7%,但大多为新生,应届毕业生仅占大学生新兵的10.4%。该市每年有3000多名在外就读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为调动这部分人的从军热情,今年,该市发动17名县(区)长加入到征兵工作中,向大学生发出征兵书信。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的详细报道——

部分县(区)长写给本地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信,或打印或手书,一对一精确瞄准,打动人心。杨小应 摄

广西桂林市推进征兵工作中政府主导作用发挥

县(区)长发出征兵亲笔信

中国国防报讯 杨小应、记者罗文义报道: 6月5日一大早,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唐鹏就赶到兵役登记站进行预征报名。唐鹏笑着向记者介绍:“国家政策待遇好、军营历练更难得,现在我们县长又给我写来亲笔信喊我参军,我当然得麻利点儿!”

原来,就在两天前,唐鹏意外收到家乡全州县县长廖照德的来信。信中,廖照德言辞恳切:“全州是革命老区,素有参军报国传统。好男儿当立大志,希望你积极报名参军,到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这让本来对参军还有些犹豫不决的唐鹏很是激动,与父母协商后,他决定报名接受祖国挑选。

进入6月,桂林市所辖17个县(区)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陆续接到家乡县(区)长的征兵亲笔信,在惊讶和欣喜过后,不少人与唐鹏一样选择了报名应征。


去年,桂林市入伍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53.7%,但大多为新生,应届毕业生仅占大学生新兵的10.4%。该市每年有3000多名在外就读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为调动这部分人的从军热情,今年,该市发动17名县(区)长加入到征兵工作中,向大学生发出征兵书信。

早在一个多月前,各县(区)征兵办牵头,从教育部门数据网上调出即将毕业的在外就读的男大学生的所在学校、家庭住址等信息,分发至各街道(村委),要求他们入户核查其准确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汇总到人武部。县(区)长们则根据提供的地址和这些学生的不同情况,向这些学生发出“征兵帖”。

这些县(区)长动手撰写的书信,带着满满的诚意,让大学生们深受感动。广西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黄祖堂向记者展示了秀峰区区长雷陈写给他的信。信中,雷陈对黄祖堂在大学期间4次获得奖学金表示赞许,并按他家庭经济情况做了分析,建议他,“去部队锻炼几年,既是依法服兵役,又能增长见识,强健体魄,还能获得经济上的补助;退役回乡,报考公务员等,还有很多优待,对国家、对军队、对家庭、对个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县(区)长们不仅动手写信,还利用电话、网络等工具,向在外大学生发出应征邀请。桂林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周家斌说:“县(区)长们是所在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动员青年参军报国义不容辞。”

县(区)长喊你参军报国,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截至目前,该市应届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已达6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