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湖南怀化为返校应征大学生报销路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仁、徐小平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12 00:22

不久前湖南省怀化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怀化市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措施》,完善了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政策和配套保障措施。为激励大学生应征,该市规定从外地返校应征的大学生参照部队义务兵因公出差交通费标准,由应征地兵役机关报销往返差旅费。请关注《中国国防报》带来的报道:

湖南省怀化市出台配套措施保障大学生征兵工作

参照义务兵标准报销应征路费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周仁、特约通讯员徐小平报道:“今年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这么贴心,我不再犹豫了,现在就报名应征!”6月6日,湖南省怀化学院大三学生李志勇在“征兵活动进校园”现场报名应征。记者了解到,不久前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怀化市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措施》,完善了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政策和配套保障措施。

近几年来,怀化市通过“征兵工作进校园、政策法规讲到位”等办法,加大征集大学生入伍的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大学生士兵征集难问题未能得到根本解决。该市征兵办分析原因认为,一方面是一些大学生国防观念不强、依法服兵役意识偏弱,宣传教育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激励政策和配套保障措施没跟上,也影响了院校工作人员的征兵积极性和大学生的应征积极性。例如,去外地实习、暑期返乡度假的大学生回校应征报名或体检时路费自掏腰包问题;院校开展征兵工作,人力物力财力缺乏保障问题等。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怀化军分区积极与市政府协调,制定出台了《怀化市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措施》,通过一系列实际举措增强大学生应征积极性。

资料图

记者翻阅《措施》看到,该市各高校挂牌成立征兵工作站,完善高校征兵工作机构,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为各高校下拨征兵工作经费,明确人力物力财力配置;为激励大学生应征,该市规定从外地返校应征的大学生参照部队义务兵因公出差交通费标准,由应征地兵役机关报销往返差旅费。与此同时,该市严格落实国家和湖南省出台的大学生参军优抚优待政策。

《措施》出台后,怀化军分区立即进行大力宣传,他们将多媒体广播车开进校园,宣讲今年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政策,在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截至目前,该市兵役登记率达100%,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较往年同期增加了3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