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推出征兵旅游路线,应征青年可免费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 陈建文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29 00:01

5月初,广西崇左军地密切协作,在下辖的宁明县、龙州县、大新县和凭祥市4个边境县(市)联合推出了“兵城雄关”征兵旅游路线,本市应征青年只需出示报名登记卡,便可组团免费体验“边关一日游”。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的详细报道——

广西崇左市挖掘边关历史文化资源为应征青年推出国防教育“套餐”

出示报名登记卡,免费边关一日游

中国国防报讯 陈建文、记者陈典宏报道:登上友谊关关楼远眺界碑,抚触“南疆大小连城”的斑驳石梯,呼吸平而关“地下长城”的冷凝空气……6月18日,来自广西民族师范学院30余名报名应征的大学生,踏访广西崇左市边境的历史遗迹后,纷纷发出感叹:“边疆的山与水,浓化了先辈的血与气,一路聆听先烈故事感受家国担当,心中油然升腾起一股浓烈的报国情。”

5月初,广西崇左军地密切协作,在下辖的宁明县、龙州县、大新县和凭祥市4个边境县(市)联合推出了“兵城雄关”征兵旅游路线,本市应征青年只需出示报名登记卡,便可组团免费体验“边关一日游”。此次活动军地统筹规划,以友谊关、水口关和平而关“桂边三关”为主要节点,沿着清末抗法名将苏元春主持修筑的“南疆小长城”边防军事要塞取线。一路有专业讲解员讲解,并向学生开放重要炮台古堡和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协调参观驻地边防哨所,形成了一条“边味”“兵味”浓厚的旅游精品路线。

友谊关关楼。(资料图)
 

在友谊关关楼前,他们聆听古城楼的历史风云,感受老将冯子材抗法卫国的情怀……

“作为边境城市,崇左兵城文化浓郁,边城历史厚重,一景一物都是最好的无声教育。”崇左军分区领导介绍,此举重在创新边关文化传承,以现代轻松的方式引导适龄青年自觉培育家国担当,激发参军报国热情。

以边关历史为“核”,为国防教育添“力”。据悉,今年下半年,崇左市军地将联合推动11处边关历史遗迹列为市国防教育基地,投入资金对20多处废弃的古代军事建筑群重新进行维修保护,并组织当地专家学者收集编撰规范史料,作为崇左市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

夕阳西下,站在旅游线终点站的“小连城”将山炮台,不少青年趁着落日余晖纷纷举起手机自拍留念,并在个人朋友圈上晒图留言,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法律专业大四学生农伟佳在照片下附言:“边疆风光美,诗和远方的家国情怀更美。男儿意气的归属在哪里,就在脚下的军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