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武干部征兵工作掉队?约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潘玉锋、李庆锋责任编辑:乔梦
2017-07-04 00:05

专武干部兼职过多是个老话题。每逢征兵季,有的人因兼职过多致使征兵工作掉队,影响了征兵工作整体质量。如何确保征兵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山东省邹城市人武部及时建立了《征兵工作约谈和抄告制度》,在征兵工作中,实行定时电话访谈、面对面约谈专武干部,对组织领导不力、宣传发动不力、督导网上报名不力者,以《征兵工作要讯》形式在全市进行通报,并抄告市委组织部建议给予行政处分或暂缓提升。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带来的报道。

常念“紧箍咒” 绷紧“职责弦”

山东邹城市约谈抄告制度促进征兵工作

中国国防报讯 潘玉锋、李庆锋报道:“电话约谈工作,你说很忙,在联合执法开展防治大气污染活动。作为基层武装部部长,不要忘记了你的主业,现在请你谈谈你单位征兵报名进展情况……”6月20日9时,山东省邹城市专武干部征兵报名督导例会在市人武部如期召开。笔者在现场看到市人武部部长周雷分别与所属某镇武装部和某街道办事处武装部等6个单位的部长进行约谈。

专武干部兼职过多是个老话题。每逢征兵季,有的人因兼职过多致使征兵工作掉队,影响了征兵工作整体质量。有的专武干部总认为辖区人口基数大、适龄青年多,不需要做太多工作就能完成征兵任务。如何确保征兵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该市人武部及时建立了《征兵工作约谈和抄告制度》,明确规定:专武干部有职履责,在职有为。在征兵工作中,实行定时电话访谈、面对面约谈专武干部,对组织领导不力、宣传发动不力、督导网上报名不力者,以《征兵工作要讯》形式在全市进行通报,并抄告市委组织部建议给予行政处分或暂缓提升。同时,他们还与民政局有关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深入社区、村镇、学校,宣传征兵工作政策法规,讲解优抚安置政策规定,检查征兵工作落实情况。

征兵工作约谈和抄告制度的建立,大大激发了广大专武干部工作热情。峄山镇武装部部长冯同祥说:“刚性制度的出台,提醒我们在兼职履职的同时,不能丢了主业而顾其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才是事业之基、立身根本。”截至目前,已有960名适龄青年网上报名,其中大学生占比达53%,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