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将廉洁征兵纳入军地纪检监督范畴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张远强、姚元锋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0 22:48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廉洁征兵纳入军地纪检监督范畴

中国国防报讯 张远强、姚元锋报道:7月25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征兵工作部署会在军分区会议室召开。今年的征兵动员与往年不同的是,齐齐哈尔市将廉洁征兵纳入军地纪检监督范畴,不仅军地领导动员部署任务,市纪委领导也现场明确廉洁征兵纪律,并聘请了18名军地廉洁征兵监督员。这是该市征兵办在推动军地联合抓实廉洁征兵工作所采取的一项实际举措。

廉洁征兵是从源头上纯洁纯正部队风气、增强部队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齐齐哈尔军分区党委认识到,要把廉洁征兵抓细抓实抓到位,光靠部队单方面零敲碎打已经不能适应改革强军新形势,只有军地一体联动实施,才能确保廉洁征兵责任落实无遗漏无死角。为此,该军分区联合市纪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并规定在单位评选、个人成长进步等方面实行廉洁征兵一票否决,为每名工作人员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他们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为预征青年和家长发放廉洁征兵直通车信封和监督卡,并及时将兵员征集数量、征集标准、征兵程序、双合格人员名单、定兵名单等“八项公开”内容在街道、社区等场所张榜公示,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在此基础上,该市军地着眼廉洁征兵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有统有分、各有重点的原则履行监督责任,军分区重点监管人武部,军地共同督导基层武装部。该市军地联合出台系列廉洁征兵措施,连续在电视台、报纸杂志、街道电子屏发布征兵信息,聘请了军地廉洁征兵监督员,直接向省市军地纪委反映廉洁征兵问题,着力打通廉洁征兵工作“最后一公里”,走开了合力抓实廉洁征兵新路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